close

※預定外的情人節賀文,想說之前沒寫到西蔭的生賀那就來寫個情人節賀文吧w

※時間背景是在國三,大約是第一季的一年後。

※我流角色理解有,OOC,慎入。

※不喜勿噴。

 

部活結束後的更衣室內,只剩下正在淋浴的野坂悠馬,以及站在淋浴間外等候的西蔭政也。

「西蔭,明天就是你的生日,有什麼想要的禮物嗎?」關上蓮蓬頭,野坂悠馬用毛巾簡略擦拭過身體,換上便服,隔著門板向外詢問。

「生日……?」西蔭政也一愣,「明天是我的生日嗎?」

仔細一想確實如此,明天是二月十號沒錯。

「你連自己的生日都忘了嗎?」從浴間走出的野坂悠馬失笑,「就在情人節前幾天,應該很好記吧?每年到了這種時候,學校裡整個禮拜都瀰漫著送巧克力的氣氛。」

「我沒怎麼注意這些。」拿著浴巾向前幾步,替野坂悠馬擦拭未乾的頭髮,西蔭政也絕對不會忘記野坂悠馬的生日,但對自己的生日卻不太在意。

「難道你都不會想體驗看看,情人節的氣氛嗎?」野坂悠馬有些好奇,他們去年中旬才開始交往,在此之前,雖然兩人經常一同出門,但專注於阿瑞斯的天平的他並不會跟西蔭政也交流關於這類事情的想法。

「不會。」出乎野坂悠馬意料,西蔭政也快速而果決地答覆,「我對這種事情不感興趣。」

「喔?即使已經和我交往了,你還是對情人節不感興趣?」野坂悠馬挑了挑眉,倒不是生氣,只是西蔭政也的回答確實讓他始料未及。

「是的。」眼見野坂悠馬的頭髮基本上已恢復乾燥,西蔭政也放開手,認真注視著他,「無論是情人節、聖誕節,或者是其他的節日,我覺得都無關緊要。」

「只要是跟野坂桑一同度過的時光,對我而言全都是最重要的寶物。」西蔭政也的話語充滿真誠的心意,不帶任何一絲虛假,「所以節日根本不重要。」

「……真會說呢,西蔭。」面對這樣的告白,饒是野坂悠馬也忍不住愣了一會,「要我評價的話,剛才的情話是滿分喔。」

「我只是如實說出心裡的想法。」西蔭政也神色不變,「還有,野坂桑還是吹一下頭髮比較好,雖然大致乾了但可能還有些濕氣。」

「我知道了。」野坂悠馬點點頭,走到附有吹風機的座椅旁。

剛坐下,還沒來得及去拿吹風機,西蔭政也就已經自動自發地開始替他吹頭髮。

這麼多年來,野坂悠馬早已習慣於接受來自西蔭政也的照顧,很快地便放鬆下來。

吹風機溫暖的吹拂以及西蔭政也溫柔的輕撫,使得野坂悠馬有些昏昏欲睡。

本就只是為了去除濕氣,很快地西蔭政也便關上了吹風機,這讓野坂悠馬覺得有些可惜。

有些發懶的他一時之間不想移動,就這麼坐在原地,半昏半醒間,感受到西蔭政也置於他髮上的手動作緩慢地移動了。

那隻手小心翼翼地撥開某處的髮絲,察覺到西蔭政也的意圖,野坂悠馬瞬間清醒不少。

果不其然,西蔭政也的手指最終落在了野坂悠馬去年開刀時留下的傷疤上。

野坂悠馬並沒有移動,只是任由西蔭政也細細撫過那道曾為他帶來不少痛苦的印記。

半晌,西蔭政也低低地開口了,「野坂桑,剛才你問我想要什麼生日禮物。」

「我知道你就是這樣的人,也知道這麼說過於僭越了,但是……」

野坂悠馬沒有說話,靜靜地等待西蔭政也說完。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用未來所有的生日禮物,來換取野坂桑對自己的重視。」

「我希望野坂桑,能夠更加地珍惜自己。」

潛藏在西蔭政也聲音中的疼痛與憐惜過於深重,讓人難以忽略。

何況野坂悠馬本就沒有打算忽視。

他嘆了口氣,而後開口,「沒有僭越喔。」

「野坂桑?」西蔭政也不懂野坂悠馬想要表達的意思。

「你沒有僭越,你是我的伴侶,會擔心我理所當然。」野坂悠馬抬頭直視西蔭政也,「即使只是朋友,提出建議也是很普通的事。何況是你?」

「野坂桑……」西蔭政也有些感動,這是野坂悠馬第一次對他明確說出“伴侶”這個單字。

「無論是生病的事,或者是一星同學的事件,一直以來讓你這麼擔心,真的很抱歉。」野坂悠馬覺得他必須說些什麼,讓西蔭政也明白他在自己心中的地位。

「從我們相遇到現在,這麼多年的時間,你都在我的身邊不離不棄。」野坂悠馬很少表達出自己的情感,但這不代表他完全沒有感性的一面。

「你為了我考進王帝月之宮,為了我開始踢足球,為了我成為守門員,守護著我的背後,讓我無論何時,都能夠毫無顧忌地安心向前邁進。」野坂悠馬非常清楚西蔭政也為他所付出的一切,一開始他不明白原因,但現在他已經相當清楚。

正因為有西蔭政也的出現,野坂悠馬才能夠察覺到,他是能夠被愛的。

「如果說這世上,只存在著一個人能夠影響我的決定,那一定就是你了吧。」所以當他的病情暴露時,野坂悠馬才不得不用冷淡與強硬的態度面對西蔭政也。

他不能冒著計畫生變的風險,讓西蔭政也察覺到,其實他真的可能會動搖野坂悠馬的決定。

當時野坂悠馬就下定決心,即使被西蔭政也誤解也無所謂。

但是西蔭政也卻選擇理解他,並且繼續待在他的身邊默默守護,直到一切結束。

他野坂悠馬何其有幸,能夠得到西蔭政也如此純粹且執著的愛。

「野坂桑……」面對野坂悠馬突如其來的直球,西蔭政也有些說不出話來。

西蔭政也從未想過要從野坂悠馬身上得到任何回報,打從在那場暗夜惡火中命運般的邂逅開始,他僅是專心一意地追隨著,那名在他眼中比真夜中燃燒的火光來得更加耀眼的少年。

「那些都是我自願去做的。」原為不良少年的西蔭政也骨子裡的桀敖從未退去,只是隨著身分改變及年歲增長而深藏。

換句話說,沒有任何人能夠逼迫他去做違反他意願的事。

西蔭政也之所以跟隨野坂悠馬,之所以為他付出一切,全都是因為他樂意這麼做。

對西蔭政也來說,原先無所事事的人生,在與野坂悠馬的相遇後有了戲劇性的重大轉折。

原本只是在虛度人生的他,第一次有了對某件事、某個人的強烈渴望。

想要跟在這個人的身邊,想要協助他完成改變世界的夢想。

原先單純的想法,隨著相處時間拉長,逐漸產生轉變。

最初是被野坂悠馬不惜犧牲自己,也要達成目的的強烈決心與毅力所吸引,後來卻變成純粹為了這個人的存在而目眩神迷,想要守護他的一切。

「就知道你會這麼說。」對於西蔭政也的反應,野坂悠馬毫不意外,「你總是這麼慣著我,早晚會把我寵壞喔?」

「沒有這種事。」西蔭政也這次很快就給出了回應,「無論是什麼樣的野坂桑,在我眼裡都是最好的。」

「也是呢。」野坂悠馬毫不懷疑西蔭政也話語的真實性,因為從多年前初見到現在為止,野坂悠馬各方面其實都改變了不少,但也不見西蔭政也有什麼抗拒。

倒不如說,西蔭政也有愈來愈寵他的傾向。

去年野坂悠馬抱著些許惡作劇心態,拿哈瓦那辣椒冰淇淋給西蔭政也吃的時候,他最後還是乖乖地全部吃完了。

如果是他們剛認識時候的西蔭政也,應該會炸毛吧,野坂悠馬想像了一下那個畫面,嘴角不受控制地上揚。

「總之,你的生日願望我確實接受了。」從椅子上站起身,野坂悠馬湊近西蔭政也的臉,給了他一個輕吻,「就把這當成是契約的簽章吧。」

「不過不需要用未來所有的生日禮物來換,把它當成今年的就可以了。」回身看向傻在原地的西蔭政也,野坂悠馬輕笑,轉身走出了更衣室,「你可以在這一年裡好好想想,明年要什麼生日禮物。」

「是、是的!野坂桑!」終於回過神來的西蔭政也立刻追了上去,「我會好好考慮的。」

 

他們離開後,更衣室裡的日光燈閃了閃,然後爆裂了。

 

FIN

 

※日光燈閃不過他們所以爆了

※不要在意政悠走了沒關燈這件事,只是因為作者想爆燈管所以硬加上去的(喂

※更衣室會只剩他倆是因為野坂刻意放慢了收拾的速度等到其他人都走光。

※野坂其實有準備生日禮物,是特別挑選過的新的守門員用手套,只是好奇西蔭的回答才問的,既然已經給了西蔭生日禮物,手套就順移成情人節禮物了。

 

以下作者廢言:

 

我一直覺得政悠這對CP簡直飽受新作寵愛,各種約會和互動簡直閃過其他所有組合,連官方訪談&設定都在助攻,而且有種命運感,連必殺技都要嘛成對(王者之槍&王家之盾)要嘛相關(月光丸燕返&月神之環)。

野坂在火災那晚,因救了小女孩而留下的疤痕,正好是王冠形狀的。

對我而言這象徵了他因當晚的舉動,而在西蔭心中被永遠的加冕為王。

至少到目前為止他們還是新作第一閃,希望西蔭加把勁不要被NTR,總覺得最近野坂的CP又多了啊喂,16話的開場官方你到底想表達什麼。

arrow
arrow

    黑瀨玲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